【益生菌保養,吃的跟用擦的有差嗎?】

追求美麗的女性應該知道,攝取益生菌有助於培養腸道健康的微生態系統。那麼,近來流行的「微生態養肌術」對皮膚究竟有何好處呢?益生菌的保養方式,究竟吃進體內和塗抹在皮膚上有何不同呢?

益生菌是一種由存活在人體中的不同類型的活菌和微生物所組成的生物體。

主要可分為兩大類型:

  1. 乳酸菌屬:被視為「友善的細菌」,經常存在於人體消化系統和益生菌食物中。乳酸菌屬包含多種不同的菌種,攝取乳酸菌有助於解決消化問題。
  2. 雙岐桿菌屬:居住在腸道內,可進行體外培養用於製備益生菌優格。攝取含有雙岐桿菌的食物或補充品通常有助於處理腹瀉和腸道問題。

不同的菌株對人體的作用各異,益生菌可以透過口服攝入食物或益生菌補充品,將有益的細菌直接送入腸道。同時,也可以透過擦拭的保養品,例如保濕液和乳液,將益生菌生配方直接塗抹在皮膚表面。然而,「吃的」和「擦的」保養方式在原理上有很大的不同,千萬不要將口服的益生菌補充品用於擦拭皮膚。



益生菌對肌膚的好處

肌膚表面其實有非常多樣化的細菌生態,有些共生菌對肌膚健康卻相當重要,這些細菌能維持皮膚表面呈pH5.5弱酸性,使壞菌不容易生長,並且幫助形成皮脂膜,對肌膚鎖水和保護皮膚扮演重要角色。

不僅如此,健康的菌叢也能活化免疫系統,形成抗菌生態,讓皮膚更健康。菌落在健康狀態下,表皮代謝也會比較好,老廢角質能以正常速度脫落,看起來就不會那麼暗沉,膚質更有光澤。此外,善用益生菌保養品,也能促進肌膚好菌生長,免於外界感染,降低過敏的機率。

其實,除了擦的益生菌保養品,吃的益生菌食品對皮膚也很有幫助。「腸胃道變好,就不容易變老,因為消化吸收功能正常,人才會有元氣,不會看起來膚色黯沉、衰老,連帶身體及皮膚的免疫力也會提升。」

益生菌吃得跟擦的雙管齊下,一起補充,素肌美人就是你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